柚子鸡🌰

〖关周〗水

好像有点太OOC惹 不管了!

一篇没有任何圣诞气息的圣诞贺文

把想写的梗写完爽一把嘎嘎嘎




今年津港的冬天有些异常,12月中旬的某一天最高温度高达20度,周巡马上以“穿这么多太影响追犯人”的理由脱下厚衣服,想着身上总算能轻松几天,不用体验“老关觉得你冷”。

 

对周巡来说这样的好日子也不过是短短一天而已。

 

第二天

“今天要降温了,把厚衣服穿回去吧。”

“昨天20度呢,今天冷不到哪里去。”

“我看天气。。。”

“害!来不及了要,老关我先走了啊。”

“。。预报会下雨”

 

周巡嘴里叼着面包穿着那件和老关一样款式的毛衣就出门了。

到了支队门口,下了车,抬头一看,这天怎么阴沉沉的,冷风呼呼的往人衣服里钻,用手臂裹紧自己,两步并作一步地跑进室内,呼出一口冷气才察觉到今天好像真的开始降温了。

 

去大办公室一看,小兔崽子们都穿得厚厚的,一个比一个裹得紧。

 

“啧,你们这身体素质,等天气真冷下来我看你们怎么办。”周巡倚着门口,说着风凉话。

“周队,这天气马上就要冷了,您还是多穿点吧,晚上还要下雨呢。”

“下雨?”

“是啊周队,您看天气预报,可不就写着要下雨嘛。”

 

周巡站直了打开手机,嘿,上面明晃晃地写着5点下雨。

“你们都带伞了?”开始扒拉小汪的抽屉。

“那可不,您没带么?”

“我哪记得这种事,你们没多余的伞了?”继续扒拉。

“周队,急啥呀,不行的话让关队来接你不就好了。”

“你懂个屁。”

“路口便利店有。。。茜!你来了啊!”

 

“周队,技术队有新发现了。”

“好,我马上来。”周巡把脑袋从抽屉里拔出来,急匆匆地走了。

 

 

案子一旦有了突破,解决起来就快很多,把犯人一脚揣进审讯室后,周巡甩甩手就窝在办公室椅子上了,阴沉沉的天气又加上跑了一天,空调把室内打得暖洋洋的,这种情况下太适合睡觉了。

嗡嗡嗡。

手机震动声把周巡从困意的泥潭里拖了出来,“歪?”

“在哪了。”

“啊,哦,案子刚结束,几点了?”周巡看了眼钟,“咋就6点了,我马上回来哈。”

“嗯。”

 

大家要知道,不听老关言肯定会吃亏。更何况老关本来就想趁这个机会教育一下。

 

“嘿,还真下雨了。”

看了眼旁边的支队附近的便利店,距离700m,车子明晃晃的停在支队门口不过200m。下着雨阴冷的风越放肆地往脖子里钻,不由地打了个冷颤,踮着脚尖冲向了牧马人,心中默念: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这雨虽然小,但挡不住它密啊,短短路程,雨水渗到脖子后面,打湿的毛絮黏在皮肤上,拿餐巾纸擦干净却也能感受到毛絮擦过皮肤痒痒的感觉,抓抓后脖子,湿()漉漉的刘海往头顶上怼,打开空调去去寒气,齐活!回家!

 

到了家楼下停好车,周巡猛地一头扎进了楼道里,打开家门就喊:老关!

外面不比家里,下班后的家里总是暖洋洋香喷喷的,关宏峰端着一大锅汤,“没带伞吧,去洗澡。”

“嗨!没怎么淋着雨,吃完饭再洗。”想从对方手里接过汤,却被躲开,砂锅被重重的放在桌上,发出“咚”的声音,里面的汤汁溅出来落在手背上。

 

“去洗澡,会感冒的。”关宏峰的关心不像一般恋人会哄着对方,心里一急就下意识拉下脸来。周巡也下意识地把笑容堆到他眼前,说着洗洗洗往浴室走去。

 

大概过去5分钟吧,关宏峰看了一下钟,“1,2,3”

“老关!我换洗衣服帮我拿一下。”

能怎么办,讲了好几遍还是记不住,嘴上说着嫌弃,脸上却是无奈的笑,心里自然是热乎的很。

 

关宏峰打开浴室的门,雾气粘在眼镜上,手上的衣服被拿走,用衣角将眼镜擦拭干净,模模糊糊中还是能感受到地上特别湿。抬眼一看,周巡下()半身围着浴巾,上半身衣服套了一半挂在胸口上。

 

擦干净的眼镜没有被关宏峰戴在鼻梁上,折叠好放在物品架子上,“周巡,你是洗澡还是打仗?”

“等会儿我拖地!” 周巡将上衣拉了下来。

“。。。”
“哎呀,我真的会拖的,先出去吃饭嘛。”

关宏峰一只手将上衣挑了上去,另只手扯掉了浴巾。

“行,先吃。”

“诶,不是。”刚洗完澡的周巡脑子有些糊里糊涂,大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对方。

 

这谁受得了。

那就不忍着了。

 

“汤要凉了!”

“你说的,吃完再说。”

 

 

瘫在床上等着关宏峰热汤然而后脖子红印子变得超红的周巡想着下次一定带伞!!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